煤炭与化工
  作者中心
    作者在线投稿
    作者在线查稿
  编辑中心
    编辑办公
    主编办公
  审稿中心
    专家在线审稿
    编委在线审稿
  在线期刊
    当期目录
    过刊浏览
    最新录用
    摘要点击排行
    全文下载排行
  下载中心  
  期刊与作者论文著作权许可协议
  稿件格式要求
  2020年订阅单
  在线咨询  
煤炭 QQ:2020530388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化工QQ:1603672432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发行QQ:2336036326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  友情链接
· 友情链接
    稿件格式要求
 

稿件格式要求

 

 
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新出音[1999]17号文件《关于印发〈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(试行)〉的通知》精神,对作者投稿要遵循的有关要求说明如下。《煤炭与化工》作为《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》、中国期刊网网刊,作者稿酬已一次付清,如不同意上网,请在来稿中声明,编辑部将做适当处理。
 
《煤炭与化工》杂志论文撰写及修改要求
(文章标题不超过21个汉字)
三,王  
(中国矿业大学 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,北京  100083
(作者单位务必写出全称,不能简写,邮编要正确无误)
摘要:[目的]为了……,或以……,或基于/根据……[过程和方法]探讨/介绍/采用/提出了……,或研究了……[结果]结果表明,……
(摘要要求:①摘要字数200250个汉字(不够字数请修改)。②摘要内容包括:目的、过程和方法、内容、研究结果及得出的结论,一定要给出具体的方法、数据指标等具体结果和结论。摘要中不要出现背景信息,内容一定要突显出论文的创新与独特,不要泛泛而谈,用事实、数字说话,摘要中不要出现诸如该研究取得了重大进展、重大成就,有重要意义等自我评价的语言,为了提高您的稿件网络索引率和被引率,请您务必认真写好标题、摘要、关键词和引言。摘要是全文的精华浓缩,请认真撰写)
关键词:
(关键词要求:至少列出6个,请列出能说明文章主要研究内容的关键词,不要列出放之四海皆准的关键词,如研究应用工程实践等)
 
引言
在概述中,阐述本文的写作背景及重要性,应特别强调国内外学者在该领域的研究进展情况,并比较本文与其他研究成果的不同之处。引用部分一定要引用相关参考文献。(此段字数不少于500个汉字)
 
正文部分
正文部分主要阐述目的、方法、试验与分析手段、结果及其在现场的实际应用效果等。
语言要求:文稿要使用规范汉字和科技名词,并请务必按现行国家标准、行业标准以及本刊要求的格式撰写,杜绝口语化的语言。要求逻辑连贯,表达规范,数据使用正确;非您的研究结果,如教科书或者其他参考文献中的文字、图、公式等请不要在您的文中过多出现,可将教科书或者期刊放在参考文献中,引用时,可采用如下表述方式“……如文献[3]中阐述的相似理论……”
 
结论/结语
阐述本研究结果说明了什么,得出了什么规律性东西,解决了什么理论或实际问题;结论一般不做自我评价。
 
参考文献
应在文后列出文章所引用的参考文献,按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排列,与正文指示的序号相对应,各类参考文献条目的格式示例如下(作者3人以下全部列出,3人以上只列前3人,后加字):
期刊文章[J][序号]作者名.文献题名[J].期刊名(外文刊名需按规范缩写,缩写后的首字母应大写),年,卷(期号):起止页码.
专著[M][序号]作者名.书名[M].版本(1版不加标注,第2版及以上要加标注)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:起止页码.
论文集[C][序号]作者名.论文题名[C]//论文集名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:起止页码.
报告[R][序号]作者(责任单位).报告名称[R].保存地:保存单位,年份:起止页码.
学位论文[D][序号]作者名.论文题名[D].保存地点:保存单位,年份:起至页码.
专利文献[P][序号]专利申请者或所有者.专利题名:专利国别,专利号[P].公告日期或公布日期.
国际、国家标准[S][序号]标准编号,标准名称[S].
示例:GB/T 7714—2005,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[S].
稿件若为基金项目请注明准确的项目名称和项目编号。
示例:[1]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(5D123456);
[2]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(973计划)资助项目(2005CB123456
 
第一作者简介
姓名(出生年),性别,民族(汉族略),籍贯,职称/学位,研究方向及联系方式。
示例:张娜(1978—),女,回族,河北邢台人,高级工程师,博士,研究方向为煤矿机械自动化。Tel……E-mail……
 
作者高质量的论文写作,会提高编辑的工作效率,减少出错率,保证文章快速、准确地出版。

 
版权所有 © 《煤炭与化工》编辑部
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    冀ICP备11009306号-2